嗯就说这么多

【长得俊cp】现实向《还是与你》

现实向
59🔒sisi
单恋+后知后觉
【尽力周更】

逻辑bug该会有很多xjm们略过好吗😂


————————————————————————
【一】是应该的开始吗

“毕竟我性格没有那么好相处,他能和我融洽相处。”

        

林彦俊说这句话的时候,尤长靖的思绪早已被回忆卷到了他和林彦俊真正开始有往来的时候。他说过“林彦俊这个人除了看起来比较凶以外其他真的没有什么缺点。”其实不过是在屏幕前的说法,私下里谁都知道,林彦俊看起来岂止是有一点凶。

      

不带贬义地说,尤长靖一直以来算的上是一个“八面玲珑”的人,他很会处理人际关系,知道对什么样的人该说什么样的话,该有什么程度的接触,该保持什么样的距离。可是见到林彦俊的时候,他是真的很头大。这个人的脸真的有在黑的,尤长靖想,当然这不只是指林彦俊的肤色。尤长靖有一点局促,大家以后要一起练习,要不要和他打一个招呼呢?可是林彦俊像开启了冰封结界一样,让人真实不敢面对。

        

“嗨,你好…我是尤长靖…以后…”“你好”世俗寒暄的话还没说他出口就被来自冰川深处的声音打住了,尤长靖一阵尴尬又松了一口气,毕竟终于不用和他说话了吧。

是香蕉娱乐大家第一次集体见面,虽然之前也都认识,但因为是分组练习,所以除了组员之外都不太熟悉。集合的目的在于分配宿舍。公司条件不算差,但大家毕竟是练习生,也只能是三三两两的一起合宿,总监给了他们十足的自由:“每个房间的情况都应该知道啊,你们就商量一下自己分配着住吧,晚上八点前就都收拾好,八点练习室集合。我先走了,你们加快速度。”

       

林超泽天生的领导能力让他当即掌控了局面,等到林彦俊的时候大家看着他冰封的脸都有一点怵,林超泽看向之前同林彦俊一组的陆定昊,陆定昊立即“挣脱”,他很害怕林彦俊的一团黑气,又忌惮于林彦俊处女座龟毛的性格,脑子里一想到要和林彦俊一个宿舍就想要马上泪流满面。


“高茂桐你最小,要听哥哥们的话,你和林彦俊一间宿舍。”陆定昊流畅的说出,像是早已练习了好几遍一般。


高茂桐内心不愿但也不好反驳,皱着眉咧着嘴说好。林超泽问:“好,来,高茂桐宿舍还差一个人,有谁想住。”场面一度沉默,大家面面相觑。


“我去吧,我觉得那个房间有点适合我。”


林彦俊抬头,声音是从一个有一点胖胖的男生嘴里传出来的,是刚刚和他打招呼的那个…“有长进”?
       

尤长靖很怕,他觉得大家都不想和林彦俊一间宿舍也太尴尬了吧,要不要救他一下。
      

 宿舍分配好,一切都进入了正轨,开始了宿舍——练习室,两点一线的规律生活。尤长靖很恋家,他常常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通电话,打视频,其实大家都这样,只是他的频率更高一些。林彦俊每次见到他视频都会离开宿舍,起初他觉得这是来自冰川稀有的体贴吧,为他和家人留下独立的空间。久而久之他觉得过意不去每次视频他都出去,就叫住了林彦俊


“林彦俊,你就在宿舍里啦,没有在影响我的啊。”


林彦俊笑了一声还是出去了。尤长靖有些懵,他有点不懂林彦俊的笑有什么意味,只是有点火,以后的日子要一起训练,甚至我们住在一起,总是这个半冷不热的态度给谁看啊。尤长靖挂掉了电话,追上林彦俊。


他努力的压抑自己的缓缓沸腾的脾气,尽力友好地问林彦俊“林彦俊,是不是我打电话有影响到你?”林彦俊眼里闪过一丝疑惑但还是没表情的回答说没有。


“那所以你为什每次都要出来?”


“你有事吗?和你没多大关系吧。”林彦俊一如既往的冷漠。


“那你为什么笑我,你是觉得我常常给家人打电话很幼稚还是…”


“你压力很大吗?什么莫名其妙的笑啊什么的。”又一次打断尤长靖的话之后,林彦俊拿起衣服走出门外。
        

尤长靖愣在原地,心里后悔得要死,怎么就突然激动的差点吵起来,“我真的情绪起伏很大诶…”尤长靖懊恼的嘟囔着“之后一起生活一定会很尴尬啊。”


听到声音的陆定昊跑到客厅,看到尤长靖满脸通红站在那里,赶忙跑过去询问情况。了解完之后,陆定昊叹了口气:


“林彦俊他可能是有些感伤吧,听说他为了走着一条路当练习生和林爸爸闹翻了,我们以前一起训练的时候他从来都没有和家里打过电话,林妈妈打来的他就只报一句平安就挂了。”


尤长靖瞪大了眼睛看着陆定昊“对不起,我不知道…”


陆定昊赶忙解释“没有啦,你有什么错,别多想了,他就是脸色很黑罢了。”


精分少年陆定昊说完这一句突然“病情发作”“反正没有我白,啦啦啦。”摇头晃脑的说完就剩下了两人的大笑,这一场小小的风波算是过去了。

       

晚上在宿舍里,尤长靖不安得等着林彦俊回来,想和林彦俊道歉,并在暗暗决定以后要尽力减少与家人通话的频率,也尽量躲开林彦俊的面进行这些。宿舍门突然被打开。


尤长靖一看到林彦俊回来就赶忙起身“林…”


“吃了吗?”


“嗯?!”尤长靖再次懵。


真的假的,林彦俊尽然主动和自己说话,还是在今天发生过一点不愉快的前提下。


林彦俊不等尤长靖反应就把手里的外卖放在桌子上,边说话边收拾东西准备洗澡,“我今天在外边吃,量很足又不怎么好吃,丢掉浪费。”尤长靖心里翻了个白眼,果然,还是这个样子。


“林超泽刚有传简讯给我说你没有吃饭,我就另外还多带了一份。”林彦俊拿下巴指了一下外卖,一如既往冷气十足。


“拿去,吃掉。”


“不好吃我为什么还要吃。而且我小鸟胃啊,多带一份吃不下。”说完这句话尤长靖心里一惊,好像经过下午的事,他和林彦俊说话大概随意大胆了几万倍了吧。刚巧高茂桐进来了宿舍“哇!什么东西太香了吧。”


虽然林彦俊说不好吃,但是饭进门的那一刻尤长靖也早已被其香味征服,嘴上逞强罢了。


“谁的呀,我能吃吗?”高茂桐激动地问。


“尤长靖的”是属于林彦俊的冷冷的声音。


“尤长靖,你别吃了吧,控制一下吧,周末称重你又要挨骂。”高茂桐边开玩笑的同时已经把手伸向了饭盒。


尤长靖瞪着他举起手来装作要打他的样子“你再说一遍?我80斤啦!”


又赶忙把外卖提到自己胸前,拿手护住“这是我的啊,我还要长身体。”随即就裹挟着一阵饭香跑出了宿舍。


走在浴室门口的林彦俊看着那个小跑出宿舍的圆圆的背影影右脸浮出了一窝阴影“呵,傻傻的。”

        

尤长靖咀嚼着嫩滑的鸡肉,咖喱的味道由舌尖传到鼻腔,又传回到喉咙,这么好吃的咖喱鸡林彦俊竟然说难吃,真是脸黑又品味差。


不过除了看起来凶以外,也还,有点体贴吧。


后知后觉的恍然大悟,尤长靖发现自己非但没有道歉还吃了林彦俊买的饭,心里瞬间感觉欠了林彦俊巨债。


“算了,他都不在意,道歉也太尴尬了吧。我以后,对他好一点也算是补偿吧,嗯,就这样。”尤长靖嘴里含着米饭含糊不清地自言自语,“而且,他和家人关系又很奇怪诶,看起来有点可怜馁,虽然我还很小。”


想到这里尤长靖不自觉地随着脖子捂着嘴巴狡黠一笑“但是我还是会多关照一下小林啦。”
       

刚想到这里,问题指向尤长靖“林彦俊有哪些优点?”


被强行从思绪拉回现实的尤长靖未经思考就随着回忆脱口而出


“体贴吧…”


林彦俊瞬间回头瞪大眼睛看着尤长靖,而尤长靖也一瞬间慌张。


两人各怀心思,尤长靖在懊悔自己的心不在焉,说出这么意向不明暧昧的话。


而林彦俊则内心有一丝晃然。


“他有真的有感知到我,对吗。”


———————————————————————————
你们难道不要救我吗
喜欢➕评论鼓励让我坚持一下吧
还有
我的名字还没有想好馁
张德军们帮忙提供点子吧
文里有什么奇怪的不合适的地方写在评论里我会好好改哦


—————————————————————————

我想了一下,我想叫它《还是与你》
其实源于我对于“海狮先生”的一个小巧思😈
我想在书里把海狮写到uu的身上
这样就可以对与一些话语的解读和故事的改编有特别的地方☺️
然后取谐音“还是”
我的小本本有名字啦
开心到飞起🕺🏻🕺🏻🕺🏻

评论(5)

热度(20)